雷课堂教学与大作业与现实

小助手读文章 00:00 / 00:00

知乎上有人问:如何看待清华大学自动化系 2020 年大一 c++ 大作业是写一个功能更强大的雨课堂(雷课堂)?(知乎链接),有回答贴了这么一张图,挺有意思的:

3354018937.jpg

是不是有一种莫名的感同身受?

其实这中间反应了一个问题,授渔者认为我懂得、我讲过、我觉得你要懂得,但实际上对受渔者来说,问题确实类似但实际上却已脱离了本质!就如上图所示,学习 1 + 1 = 2,掌握 2 + 2 = 4 算数运算,这是正常的。而 logN、∫0 等等这已经衍生到了对数、微积分概念,再怎么发散思维也不可能直接由算数运算推算出来!

就如评论中说的:

  • 工物系大作业:组装一个托卡马克装置,要求实现氘氚聚变点火,并约束等离子体 100 秒。
  • 航院大作业:设计一台隐身战机,要求性能不输于美国的 F22。
  • 微电子大作业:制造一颗 CPU,性能超过线程撕裂者 3990X。
  • 电子系大作业:设计一款 5G 基带,性能超过高通的 X55 外挂基带。(加分项:将 5G 基带集成进手机 Soc)
  • 生物大作业:研发新冠病毒疫苗,16 周提交临床实验数据。
  • 数学系大作业:证明哥德巴赫猜想,16 周答辩。
  • 物理系大作业:统一四种基本作用力。
  • 能动系大作业:设计制作H级燃气轮机。
  • 新闻学院大作业:拍一部院线电影,要求豆瓣评分 9.0 以上,16 周拿龙标,暑期黄金档准时上映。
  • 生医工程大作业:实现脑机接口,可以输出文字(加分项:输出语音)

两个字:扯淡!


ArmxMod for Typecho
个性化、自适应、功能强大的响应式主题

推广

 继续浏览关于 自动化雨课堂雷课堂大作业c++清华大学知乎评价 的文章

 本文最后更新于 2020/04/25 12:30:00,可能因经年累月而与现状有所差异

 引用转载请注明: VirCloud's Blog > 默认 > 雷课堂教学与大作业与现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