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给小容量 VPS 主机增加额外硬盘存储空间?

小助手读文章 00:00 / 00:00

温馨提示:
本文所述内容具有依赖性,可能因软硬条件不同而与预期有所差异,故请以实际为准,仅供参考。

一般我们买的 VPS 主机硬盘都不会太大,5G、10G、20G 都有,30G 几乎顶破天了,再加上去价格基本上就要每月 $20 以上了。除非确有需求,我想很多人购买主机都不会超过每月 $10,那么此时又有存储需求咋办呢?
所幸现在有很多类似 Google Drive、Onedrive 等优秀的网盘产品,经过大神的开发,使之可以直接在 VPS 主机上进行如本地操作般地上传、下载、管理文件。考虑到大多 VPS 主机都是 Linux 操作系统,因此接下来本文将对此类产品进行一个在 Linux 下的使用分析。

1、Google Drive

顾名思义,是谷歌出品的一款存储产品(官网)。

个人用户默认免费提供 15GB 永久空间,学生用户可享无限存储空间,官方支持网页WindowsAndroidiOS 客户端。

在 Linux(CentOS、Ubuntu、RedHat 等) 下可以通过 GDriveFS 将 Google Drive 挂载到系统中,由于该工具采用的网络挂载方式,故上传下载速度与 VPS 主机网络有关,若 VPS 主机在国内,与谷歌其他服务一样无法使用。

GDriveFS 具体安装使用请参考 《CentOS 7 如何挂载 Google Drive》。

2、OneDrive

OneDrive 是微软旗下的存储产品,分为个人版(官网)和企业版(官网)。

个人用户默认免费提供 5GB 永久空间,Office365 用户提供 1T,学生用户 5T,官方支持网页WindowsAndroidiOS 客户端(区分个人版和企业版,企业版请登录后下载)。

在 Linux 下可通过 OneDrive Free Client 将 OneDrive (支持个人版和企业版)挂载到系统,挂载后操作与本地一致,同样的,需要注意 VPS 主机在国内,受众所周知原因影响,可能无法正常使用个人版,企业版不受影响。

OneDrive Linux 客户端具体安装使用请参考:

3、TeraCLOUD

TeraCLOUD 是日本 JUSTPLAYER Co.,Ltd 旗下一款在线存储产品。

个人用户默认免费 10GB 永久空间,通过邀请码注册可额外获得 5GB,官方支持网页、WebDav 协议,支持 WebDav 协议意味着,只要软件支持 WebDav 协议都可以连接到 TeraCLOUD 使用。

TeraCLOUD 数据中心在日本,对国内连接友好,个人用户每 IP 带宽 10Mbps,因此主机在国内及周边地区使用该网盘扩容体验十分明显。

TeraCLOUD 具体注册及安装使用请参考《大容量、高速日本网盘 - TeraCLOUD (含 WebDav 使用教程)

4、其他

欢迎推荐~


ArmxMod for Typecho
个性化、自适应、功能强大的响应式主题

推广

 继续浏览关于 VPS硬盘福利教程集合 的文章

 本文最后更新于 2018/07/03 07:00:00,可能因经年累月而与现状有所差异

 引用转载请注明: VirCloud's Blog > 运维 > 如何给小容量 VPS 主机增加额外硬盘存储空间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