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 主机端口扫描工具 - Nmap

温馨提示:
本文所述内容具有依赖性,可能因软硬条件不同而与预期有所差异,故请以实际为准,仅供参考。

一、介绍

项目主页:https://nmap.org/
Nmap(Network Mapper,网络映射器)是一款用于网络发现和安全审计的网络安全工具。通常情况下,Nmap 可用于:

  • 列举网络主机清单
  • 管理服务升级调度
  • 监控主机
  • 服务运行状况
    具体来说比如检测目标主机是否在线、端口开放情况、侦测运行的服务类型及版本信息、侦测操作系统与设备类型等信息。 它是网络管理员必用的软件之一,用以评估网络系统安全。

二、功能

1、主机发现

用于发现目标主机是否处于活动状态。Nmap 提供了多种检测机制,可以更有效地辨识主机。例如可用来列举目标网络中哪些主机已经开启,类似于 Ping 命令的功能。

2、端口扫描

用于扫描主机上的端口状态。Nmap 可以将端口识别为开放(Open)、关闭(Closed)、过滤(Filtered)、未过滤(Unfiltered)、开放或过滤(Open|Filtered)、关闭或过滤(Closed|Filtered)。默认情况下,Nmap 会扫描1660个常用的端口,可以覆盖大多数基本应用情况。

3、操作系统侦测

用于识别目标主机的操作系统类型、版本编号及设备类型。Nmap 目前提供 1500 个操作系统或设备的指纹数据库,可以识别通用PC系统、路由器、交换机等设备类型。

4、其他

还可以识别端口上运行的应用程序与程序版本、防火墙 / IDS 规避和哄骗、支持 NSE 脚本引擎等功能。

三、应用

基本用法:

nmap [ <扫描类型> ...] [ <选项> ] { <扫描目标说明> }

全面进攻性扫描(包括各种主机发现、端口扫描、版本扫描、OS扫描及默认脚本扫描):

nmap -A -v targetip

Ping 扫描:

nmap -sn -v targetip

快速端口扫描:

nmap -F -v targetip

版本扫描:

nmap -sV -v targetip 

操作系统扫描:

nmap -O -v targetip

ArmxMod for Typecho
个性化、自适应、功能强大的响应式主题

推广

 继续浏览关于 linux端口扫描网络扫描 的文章

 本文最后更新于 2017/10/30 18:18:41,可能因经年累月而与现状有所差异

 引用转载请注明: VirCloud's Blog > 运维 > Linux 主机端口扫描工具 - N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