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令行升级 CentOS 6 至 CentOS 7(无需光盘)

温馨提示:
本文所述内容具有依赖性,可能因软硬条件不同而与预期有所差异,故请以实际为准,仅供参考。

一、前言

之前分享了 Ubuntu 的命令行直接升级方式,今天聊聊 CentOS 的升级。很多时候我们没办法使用光盘去升级系统,比如服务器是云服务器等等,与 Ubuntu 类似,CentOS 也有一套命令行在线升级办法,接下来详细说明。

二、升级

1、配置升级源

# vim /etc/yum.repos.d/upgrade.repo
[upgrade]
name=upgrade
baseurl=http://dev.centos.org/centos/6/upg/x86_64/
enable=1
gpgcheck=0

2、安装工具

# yum -y install preupgrade-assistant-contents redhat-upgrade-tool preupgrade-assistant

3、升级检查

# preupg
...
# preupg --riskcheck --verbose

4、开始升级

# rpm --import http://centos.excellmedia.net/7.3.1611/os/x86_64/RPM-GPG-KEY-CentOS-7
...
# redhat-upgrade-tool --network 7.0 --instrepo http://centos.excellmedia.net/7.3.1611/os/x86_64/

注:http://centos.excellmedia.net 是镜像源,可以替换成离你服务器近的镜像,查看镜像:CentOS Mirror,需要注意的是有些源只提供最新版本。

5、完成检查

安装完成后,重启下,命令是

# reboot

启动后执行检查命令

# cat /etc/redhat-release 
CentOS Linux release 7.3.1611 (Core)

升级成功。

三、文后

前面聊的是升级的步骤,但有一些常规操作是略过的,这一点需要知悉,比如生产环境升级前需要备份一下重要数据、利用 screen 防止中途掉线等等。


ArmxMod for Typecho
个性化、自适应、功能强大的响应式主题

推广

 继续浏览关于 linuxcentosubuntu升级命令行 的文章

 本文最后更新于 2017/10/30 17:36:33,可能因经年累月而与现状有所差异

 引用转载请注明: VirCloud's Blog > 运维 > 命令行升级 CentOS 6 至 CentOS 7(无需光盘)